西元2010年民國99年歲次庚寅年,参加大甲媽組九天八夜進香心得:


首先要先由心裡感謝,每年協助我們的人,沒有你的幫忙我們也很難完成每次進香活動,雖然我不認識妳,但你也是如此熱情地招待我們,願媽祖保佑你身體健康闔家平安萬事如意。


每年看著那麼多新人,來参加媽祖進香活動,但是又有多少人能融合在其中,雖然跟隨媽祖是會累的,但是愛你所選,眼看前方勇敢走下去,只要能走到西螺你就已經成功一半了,白天日正當中時,大家揮汗如雨,夜晚時大家互相鼓勵,下雨時大家勇往直前,只為了一個目的地-新港


雖然開車的話,離目的地不遠,還是有人用了很長的時間在走路、趕路中度過。一路上看到人民,迎接媽祖的眼神總是慈悲、心喜的,不管白天黑夜他們總是希望媽祖一年一次經過他家的門前,他這一年來所受的委屈,心底無法像人訴說的秘密,媽祖都一一聆聽且回覆。


2011年心得分享


首先要先感謝一路上曾經幫助過大甲進香團的各位朋友們,因為有你的幫忙,讓我們得以完成一年一度的九天八夜的行程,除了感謝還是感謝,歡迎有空到寒舍來坐坐。


很快的,2010年也就是上年的心得才寫完,過不了多久,2011年的大甲進香又舉辦完了。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:「先知先覺,後知後覺」。時間又在不知不覺中偷偷溜過去了,一樣的行程但不一樣的心情,熟悉的面孔也隨著新人的輩出越來越少,不知道他們現在過的還好嗎?媽祖她還是如此的慈悲,人們虔誠的心依舊沒變,只是隨香的你是否有感覺,時代的變遷和光陰的流逝,不變的是你我的心,迷惑的信徒慈悲的媽祖,永遠為你而開的廟門,西螺大橋依然美麗,奉天宮的香火依舊鼎盛,曾安慰多少迷途的心靈,曾幾何時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................... 就在龜山茶車大哥的最後一站,最後一杯的茶水中,喝完這一杯以後,個人各自、士農工商,期待明年在相會中劃下完美的句點。


跟歲大甲媽祖,心靈建設要對自己說,雖然這是第一次,但也要把它當成最後一次,任何事情認真起來做,就要做到盡善盡美,不要走累了就放棄自己的目標和理想,身體的疼痛暫時拋到腦後,回去再調養,心靈的感動才是這趟路程的佳餚美食。


跟隨大甲媽祖去進香,有人稱為三大奇蹟。(1) 世界三大宗教聖事之ㄧ。(2) 最快速移民潮。(3) 台灣最大難民潮。你的見解又是如何?西藏的人民去布達拉宮朝聖,也都是邊走邊睡,人家的屋簷走廊只要能避雨就好,反正目的是去朝聖,並不是去郊遊,何必在意人家的看法,西藏的人一生去一次布達拉宮朝聖,是每一個人心中的期望。而大甲進香團是世界三大宗教形式之ㄧ,你一生也要來體會一次,才知道宗教信仰的力量為何那麼大。看完以上的說明,請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,背起簡單的行囊,下定決心,來一回心靈的洗禮。讓你的人生觀更寬廣,豐富你心靈的旅程,隨時歡迎你的加入!


在此提醒本團的各位香友,出來跟大甲媽祖進香期間,可以到處睡人家的走廊、廟宇、學校,但不要睡上癮了。造成回去後睡自己彈簧床不習慣,跑到隔壁的走廊去睡,到時候被人家潑冷水,可千萬不要報我的名子,如果還是太想念睡走廊的滋味,那現在就向老闆請明年的假,到時候我們再見了!


惜別酒會於回程大甲橋旁舉行,時間、回程,至清水朝天宮決定。


 


曾經有人用很不客氣的語氣對我說,我沒有跟你走,我們也是走的到,其實你自己走也是可以走得到。
但問題正於在很多必須注意的事,有一個傻瓜已經幫你先處理好了,你的壓力可以減輕一半以上,重點在於氣氛,1個人走很無聊,3人個人走也很無聊,那來個40人一起走氣勢就好多了,本來大家都不認識,也沒有經濟利益的衝突,就好像回到學生時代,大家都是一年級新生,一起開學,一起學習,大家來自四面八方,休息時,大家鬧在一起瘋在一起,說說笑笑,無聊的行程便的活潑多了,等進香結束後,大家各自回到工作崗位上,偶爾回憶起那段短暫社會大學如此快樂也如此辛苦,當你走得很累時,一旁也會適時的有人幫你加油,你也就會有耐心走下去,你看這樣有多好!


各位學長,有很多時候你們的幫忙,反而會讓新生得不到好處。多年前,3位新生很不容易來到了北斗,在北斗媽祖廟上完香,要往溪洲媽祖廟去,在廟口問我說:「請問大甲媽祖會走哪一條路?」我回答說:「從廟門口直走。」他看我好像太年輕不太可靠,轉身又問了一位年長的大哥,我聽大哥第一句話說:「我知道路,你跟我走就對了,我已經走了10多年,要往廟門右邊的路走才對!」我聽了心想:「難道我說錯了嗎?」人家問的是大甲媽祖會走的路徑,不是你們摸魚者走的路。其實來到北斗,真的還會跟媽祖走的已經很少人了,大家都只知道西螺有太平媽祖,北斗奠安宮是東螺媽,不說很少人會知道,但其實還有一間東螺媽祖廟,這是很少人知道的,你想知道它在哪裡嗎?等媽祖神轎到北斗的時候,跟他走一次就對了!今年(民國100年)有一個大姐,回程時來到土庫,想要到土庫媽祖廟來休息,她就問我說要走哪一條路,我回答:「前面那一條、中間那一條、左邊這一條、和最左邊那一條,每條都可以。」我話還每說完,她就說你到底知不知道?結果她的同伴馬上來跟他說:「走最左邊這一條才對。」我心想這條路也是可以,但這是最遠的路,而且也不是大甲媽祖走的路,我就走大甲媽祖走的路過去,到土庫媽祖廟去等她。約五分鐘過後,那位大姐才來到土庫媽祖廟,他一看到我,怎麼會比他快來到媽祖廟?我說我在等她,我已經來了五分鐘了,這樣你看我知不知道路?
所以各位新生,請問人家路怎麼走,要有耐心等人家把話說完,也請各位學長要帶路前,要問人家走哪一種路,才不會帶錯。


其實走慢一點比走很快好,走得到比走不到還要好上一萬倍,挑戰成功的人,一年實在沒幾個,有一句話說:走得到靠本事,走不到你的事。很多人挑戰不成功,從此不再來或改變挑戰方式,挑戰成功的人也付出了極限的代價,但相對的,也得到了自我肯定。走多慢才算慢,10天前開始正式練習,每天最好是下午1點至4點,因為天氣熱,人比較容易累,快走每小時5公里,大約走一個半小時。當我們進香時,速度約在每小時3至4公里,長時間的行走不休息,只能換來較長時間的大休息,但也累壞了自己的雙腳,所以最好是每走50分鐘一定要休息10分鐘,保養你的風火輪。


風火輪
每次行走約1小時就要休息10分鐘,但在這10分鐘內要修理你的風火輪、腳。
尤其在大休息時(3小時以上),不要聽到休息就整個人坐在地上,什麼也不做,
這是一大禁忌!。
除非你是無血、無眼淚的人,或者你把自己的腳當成別人的腳在使用,
那就不用保養了。
首先,最好先脫掉鞋子,先從大腿外側(股外側肌),再來從大腿後方(膕旁肌)
,再到小腿前面(脛前肌),這條肌肉在按摩時會相當酸,再換小腿後面兩塊肉
(排長肌),也要好好的按壓,最後是腳底,最好拿硬硬的東西來刮,
因為腳底底板沒有肌肉只有肌腱,不好按摩只能用刮的,刮起來滿爽的!!
不然你可以試試看喔~~~!


路走多了,或鞋帶沒綁緊,或其它保護措施沒有做好
種種原因,不管是什麼原因,只要走起路來腳趾頭有刺刺的感覺,
好像針在刺那樣,那就是水泡了,起水泡時不必緊張害怕,
只要馬上處理,10分鐘過後就不痛了,在此時不要管它,
西醫、中醫,任何祕方經驗都好,只要能馬上治療好,
馬上就可上路(並不是上車喔)就好,(上車就遜掉了)。
小弟我的經驗方法是(我們的裝備中裡頭有1.碘酒5CC 2.剪指甲肉邊的彎剪刀一支嗎??)
馬上拿出來,剪刀需消毒一下,起水泡的地方也要消毒,再用剪刀尖尖地方刺下去,
(用力一點不要怕痛,因為那是你的肉,不是我的),等剪刀刺進水炮裡時,
(要刺進一點傷口比較大,水才容易流出來),傷口不會密合,才不會再起水泡一次,
(千萬不可把水泡的皮剪掉),那是大錯特錯的動作,表皮剪掉,會看到真皮
,等到走起路來穩痛死,剪完水泡不用塗什麼藥,它自動會修復,會讓你出乎意料的快,
(不能用針,因針太細出水口會癒合)。
以上是小弟多年的經驗方法,不信!你可以先處理一腳,另一腳留給她痛,看有沒有效,
有效記得給小弟拍拍手!!!。


請自行投保意外險


以上內容及圖片,皆不可轉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苦茶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